返回首页

NBA2K Online > 位置攻略 > 大前锋心得 > NBA2K Online 街头篮球大前锋技巧篇

NBA2K Online 街头篮球大前锋技巧篇

12-01-03 16:49 来源:未知 作者:
[添加至收藏夹]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作为FreeStyle里的弹跳王,大前锋拥有超人的弹跳能力和篮板抢劫力,当大前锋横空出世的时候,会让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也会让自己有着无比的荣誉感觉,加入大前锋的行列吧,...

  作为FreeStyle里的弹跳王,大前锋拥有超人的弹跳能力和篮板抢劫力,当大前锋横空出世的时候,会让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也会让自己有着无比的荣誉感觉,加入大前锋的行列吧,让飞翔不再是人类的梦想.

  好了,进入正题。先说防守吧。防守最基本的当然是卡位了。还有干扰,再下来是盖帽了。我们要怎样选择这3种防守方法呢。基本的原则就是哪个能对球队带来最大好处,用哪个。如果对方大前锋在中投,或者大前锋在三分,那我们首选就是卡位,然后看他想出手时用干扰,降低他的命中,篮板,交给你们的中锋吧。

  对付小前锋,得分后卫的中投和三分,不用太想着卡位了,因为速度不一样,卡也不太能卡住,专心看对方的路线,对方快出手时,干扰。其实很多人喜欢盖帽。我承认盖帽确实非常爽,但盖帽却不是最好的防守方法。如果遇到高手,你的盖帽不但没有起到效果,反而会被对方晃过。什么时候用盖帽最好呢,看自己队的篮板没有很好的保证的时候,对方的中锋比自己队的凶悍,或者自己队只有你一个篮板点。

  那么,出手吧,伟大的大前锋.盖帽也是一门学问。当对方起跳的一瞬间起跳,或者慢一点点起跳,才能盖到对方。如果对方是上篮,你和他挨的太进绝对会被挤到,所以,篮下的时候,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要被他挤到,退一步,等待对方出手,盖!

  得分后卫的三分比较难盖,窍门就是不要轻易出手盖,用干扰和卡位,逼到他双手拿球,不能再移动了,再看准时机盖。再下来我讲讲卡位的重要性。卡位,阻止对方的突破,如果对方后退后用a想穿越你,绝招来了。他往左退,那么绝对是右边突破,往右退,绝对是左边突破,看他的路线,提前卡在他想穿越的路线上。80%他会被你撞倒。

  最后总结一下,大前锋的移动慢,所以防守移动快的职业会比较吃亏,当自己队没有中锋的时候,你需要兼起中锋的责任,所以会很累。推荐:和对方有中锋而自己却没有中锋的队伍打,在锻炼中成长。

  下来讲进攻。

  大前锋的进攻方式可就花哨了,各色扣篮,勾手,上篮,中投。其中最不建议用的就是扣篮,华而不实,容易被盖,一旦没有灌进也没有机会抢篮板。推荐勾手及中投(毕竟是大前锋么).进攻时记住,对方在你面前用干扰或者樱木干扰,你进球的几率将降的非常多。怎么办?传球。

  不要当自己是埃佛森,把机会让给队友吧。其实我最推荐的就是站在篮筐正下方再往后一点的中投和勾手,这样即使没有进,你还有补篮的机会。转了大前锋,个人感觉中投没有原来准了,所以最好是离篮筐近一点投,不要像小前锋那样,多远都投,失误会很多的。把握机会,是最重要的,保持你的跑动。 不要停,总会出现空档的。出手的时候千万别犹豫,有机会就要出手,因为机会转瞬即失。见过很多大前锋,小前锋不敢出手,看到有人跑过来,就传球,其实对方跑过来再盖你或者干扰,是没有效果的。别害怕,如果有机会你出手,没有进,那不是你的责任。

  (刚转大前锋的时候,中投命中率差成一屁,怎么投都不进,所以建议等级低的时候少出手,或者买加能力的道具弥补)

  接下来讲一讲大前锋的重中之重:篮板。作为一个好的大前锋,友队的中锋没有抢到的篮板,你都要拿下。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要去和友队的中锋挤,你的篮板是肯定比不过中锋的,近距离的板让给中锋,给他留出空间移动。先讲讲?弹的。看到对方扔了三分,站在90度的线上,看好机会摘板吧(怎么找位置和起跳时机,不是能教会的,自己练习为上策,新手可以试着看地下的影子,估计位置)。左右0度的三分,基本上都会继续往前弹,很少时候也会往回反弹。让我们忽略小概率事件,站在篮筐另一侧,准备摘板。左右45度的板基本上都是胡弹的,不过大多都会弹很远,中锋跑起来慢,肯定球落地还没有跑到,所以需要你去跑过去,看时机起跳,摘板 。下来讲两分的。对方如果打内线,基本上篮板交给友队的中锋,但是这里面还是有很多要你去补的。对方篮下左右0度的投篮 ,不进的话100%会往前面弹,所以看对方的中锋或者前锋到了左右篮下,让中锋来防守他,自己去卡左右的位置(对方在左边投,卡右边,对方在右边投,卡左边,贴着自己队的中锋)中投的板规律性不是很强,而且也不会弹很远,友队的c会一般拿到,所以最好不要起跳,如果自己队的中锋失误,捡地球吧。

  最后一点,配合。防守的时候好好看住自己要看的人,不要乱跑,开球的跑位千万不要挤到自己队的人,尤其是中锋,让中锋第一时间到位,才能以最快速度开始进攻。对方开球的时候可以考虑卡一卡对方的中锋,不要多卡,看住自己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对方球时是得分后卫拿球,而你又正对着他,一定不要先跑走看自己的人,走上前两步干扰,等自己队的后卫过来了,再撤离去看自己的人。当形式需要投三分的时候,你的任务是去给友队的后卫掩护,不要傻傻的跑到里面=篮板,去掩护后卫,让他在没有人防守的时候投三分。

  没有打不赢的比赛,只有打不好的比赛。不是说后卫,前锋,中锋的配合就一定胜利,也不是说“3G”组合就一定输,比赛么,看你如何打了。

  我是一个大前锋,我有的是弹跳,我有的是扣蓝,那么如何为自己定位呢 ?很多人都认为篮下是中锋的天下,那么大前锋的位置在哪呢 ?补篮板吧~不要认为自己是拣人家漏掉的东西,记住:蓝板才是赢球的重点!!!!不要怕篮下人多,你的意识在那?在补篮,在判断中锋或者篮下投篮之后,球所要弹出的方向。你的位置在哪?在中锋的背后,在蓝框的两侧,在篮框的有利位置,可以所只要是3秒区,大前锋无处不在! 很可能许多人学会3步上蓝以后就会跟我一样有点独,球到手上就去3步了,但是这只是一个过渡,在自己熟练以后,3步上蓝只是给对方内线施加压力,让他们有所顾忌,这样一乱,你的助攻就大胆的展现出来吧~吸引对方,然后给有空挡的队友~记住,相信队友才会有默契!!!! 都知道大前锋的弹跳非常不错,灵活性比中锋好,那么我们如何去利用大前锋的优势去拿到蓝板呢 ?

  篮下的篮板球(通常这种球一般会在蓝框两侧,还有正对蓝板的位置) 这种情况的蓝板球一般都是低空球,首先在投篮者出手之后你就应该按W了卡位置了,如果前面有C也在卡位,请记住按了W不要摇摆了 ,不然会被中锋的屁股撞倒!如果你的位置不错,有把握拿到球,那就按D 吧!,如果没有很好的位置呢?别忘了自己的技能---内线分球。按分球吧!能抢到最好,不能抢到也能磨磨时间,总之自己要尽力。 然后有一点要说明的就是,很多人在篮下人多的时候为什么A或者D用不出来,这不是网络问题,而是自己的位置和起跳的时机不对!被人家中锋压住了,或者挤到了,所以位置 和适当的起跳空间都很重要的!

  中投以后的蓝板球(这个球很多会出现在45度角的地方,所以这里要注意的是抢蓝板需要按方向) 这种球的运动速度很快,一般很难找到固定的点去拿到他 ,那么我们需要的是自己的判断,看着球的趋势来按方向,到达适当的点之后再按D,这样的蓝板动作可是很帅的哦!记住:判断趋势---找到那个点,迅速按D) 这种球我一般没用分球,因为没有特别的把握能第2次接住球!

  3分球的蓝板(一般出现的较多的地方就是蓝框左右2边 ,而在发球点的3分是在罚球线附近) 因为3分是一个远投,它的蓝板球是比较高的 ,通常这种球中锋的优势会体现的比较多,(身高和蓝板数字)那这里我能告诉大家的 不多,只能从平时的抢板经验中积累了后,当然,这种球还是不适合用分球,没把握的 ! 注意,3分球的蓝板球的影子非常重要!自己去仔细观察一下吧~

  首先,更新大联盟之前,假动作上篮是被普遍认为是废柴的技能,容易看穿,又容易盖...而更新后,由于动作花样变好看了,也难以看穿,加之出手以及动作的速度变快,而使得这个技能有很强的杀伤力,如果能合理的运用,这个技能是很让人郁闷的,特别是购买了自由扣篮以后,远距离的扣篮动作跟这个动作起步是一样的,缺乏经验的中锋或大前锋很容易就被骗起来,也就很难盖了...加之又只要5000积分,个人觉得,此技能有必要一买...

  死守,从刚出这个技能到现在,我就觉得这个技能作用很不错,但是出现的几率太小,还是很容易被撞翻,甚至我还经常被后卫撞翻...纳闷...但是看在这技能只要6000积分,还算实在,有必要一买...

  PS:到16级以前就这两个技能差不多了...当然,在16级以前要努力把自己的篮板技术训练出来,16级以前是最好练习的时候,进入16级以后,就跟以前的世界完全不同了...

  16级...到这里,大前锋的技能开始有分支了...分成了防守型大前锋和进攻型大前锋...这个就很麻烦了...

  首先,防守型大前锋...

  这种大前锋是要有能力独打内线的,如果没有过硬的技术,是很难的,在这个阶段的大前锋是很难跟同级别的大前锋对抗的...基本上是不用考虑了,先购买分球,但是,有些朋友技术过硬,或是对自己有十足的信心,可以先选择购买卡位技能,作为一名大前锋,不管是防守型还是进攻型有应该具有分球技能,卡位还是其次,级别提高后,可以选择购买自由扣篮,杀伤力很大的技能,进攻起来稍微有点技巧,就很容易骗过对方大前锋或中锋...

  进攻型大前锋:

  技能选择上跟防守型还是有区别的,首先购买自由扣篮...进攻型大前锋是比较打辅助类型的大前锋,就是在有中锋情况下发挥比较好的大前锋...补篮补扣,都是需要购买的,看自己的资金而定,这种大前锋在进攻上会比较爽...但是打大比赛的话,个人觉得防守型PF是比较强的,当然,进攻型PF是肯定要购买分球的...无论是怎么样的,分球是不能缺的...

  我来比较一下技能吧...

  防守型大前锋:

  FreeStyle:防守,卡位,分球,大力突破运球,自由扣篮.

  技能:死守

    【责任编辑:52PK 】

    更多NBA2KOnline相关推荐

    NBA2KOnline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