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NBA2K Online > 综合经验 > 经验攻略 > 高玩解析 中锋该如何和队友配合

高玩解析 中锋该如何和队友配合

14-01-20 12:3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一哥原创
[添加至收藏夹]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分析中锋的特点和一些进攻手段,中锋这个职业一定要注重和队友的配合,本文就说说这方面的一些技巧。

  玩游戏前需要对自己角色的属性有所了解。很显然中锋的弱项是速度、远投、控球、传球。

  这四项是中锋和其他角色有很大差距的。

  中锋的中投140以上。要清楚,这样的属性代表什么。140以上的投射属性要求你能够在三分线以内的任何位置打击对手。在进攻次序上中锋是最后发起进攻的,所以中锋可以说是球队进攻的最后保障,所以你需要保证进攻效率。

  接下来说中锋的进攻方式。

  1.中距离投篮。现在的大多数玩家思想比较保守。认为中锋只是苦力,没有投射能力,所以当你出现在中距离时对面的玩家通常会无视你。(当然这个时候需要你的队友传球如果队友不给你球也没办法了,但是如果队友给你球,一定要把握住机会,这样可以提高队友对你的信任)在空位中距离出手,你需要做的就是百发百中。

  至于你怕你拉出来没人抢篮板,我来说明一下。当你龟缩在篮下时,并不能出现很好的直接得分的机会,当你不断移动,防守方也会移动,这样很容易出现防守破绽。当三个人都在积极参与进攻的时候,对面的防守压力会非常大。如果大家都不动,那么防守压力都会集中到持球队员身上,这时候进攻效率反而不高。进攻篮板只是一种保障而已,当你的进攻效率够高时进攻篮板自然会变少。

  如果你能用中投把对面的内线吸引出来,那么你们队外线的进攻也会更从容。

  2.篮下得分。靠打、灌篮、梦幻。这些都是传统的也是必备的进攻手段,就不说了。

  3.内外战术(Inside-Out) 基本的内外线配合。突出中锋的牵制作用、也需要中锋有很好的视野。

  A外线在外线持球,中锋在内线要位,B外线在弱侧。

  (1)A传球给中锋,中锋看好机会如果B球员无人看防,迅速传球(A球员传球时,中锋按住方向键,接球的一瞬间直接传球)。B球员有一次很好的空位投篮机会

  (2)A球员传给中锋,如果A球员对位的防守球员过来包夹,则回传给A球员,A球员空位机会。如果这时两个防守球员都扑向了A球员,中锋则获得了很好的进攻机会。

  (3)A球员传给中锋,没有人过来协防,则中锋强吃。

  至于某些中锋说内线怕被包夹,容易被抢断。都有人过来包夹你了,如果你的队友不脑残,肯定会拉开,而这个时候你还不传球说明你是个毒瘤,被抢断了也是活该。而如果你被包夹了,队友也围过来了,说明你的队友是脑残,被抢断了实属无奈。

  4.挡拆。内外线经典配合。需要注意的是,挡拆之后不要盲目顺下。看对手的防守再决定顺下或高位跳投。不断变换进攻手段才能让对手顾此失彼。(上赛季纳什和霍华德的挡拆没有他和小斯挡拆效果好,原因在于小斯有中投,挡拆后选择多。火花的挡拆只能顺下)

  5.传切战术。需要玩家有较高的策应能力。

  (1)外线传给中锋,中锋在高位持球,外线迅速切入篮下(可在发球阶段,外线直接内切)

  (2)中锋接发球,接球后,传给侧翼球员,然后中锋内切。持球球员看准时机传球即可。

  再说一下,如果队友停球了,不要等着人家传球。跑一下,出去迎一下球。不然传球很容易被断掉~

 

  更多NBA2KOL资讯:

  高玩分享职业技能中该如何取舍

  NBA2KOL投篮教程 详细教你各种投篮技巧

    【责任编辑:劈柴块子 】

    更多NBA2KOnline相关推荐

    NBA2KOnline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