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NBA2K Online > 新闻资讯 > NBA资讯 > 马刺陷绝境非因裁判 进攻失灵篮板不力是主因

马刺陷绝境非因裁判 进攻失灵篮板不力是主因

16-05-12 11:15 来源:腾讯 作者:腾讯
[添加至收藏夹]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Nba季后赛的战斗还在继续,马刺已经被逼上了绝路,这个系列赛这支妖怪队伍出现了问题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马刺系列赛中以2-3落后雷霆,把自己逼入绝境。当裁判判罚再次成为争议焦点的时候,其实马刺并不是输在裁判手上,而是败给了自己,他们没有展现出自己的进攻威力,这让他们付出了代价。

马刺陷绝境非因裁判 进攻失灵篮板不力是主因

马刺输掉天王山

天王山之战,马刺终场前4分钟领先6分,数据显示他们有85.9%的概率赢下比赛。但3分半钟后,马刺赢球概率就降到了39.2%,等到终场前6秒钟,他们获胜机会只剩下1.2%。

这一幕在此前的第4战已经出现过。马刺第四节开始后领先14分,赢球概率高达74.4%,但最后他们还是输掉了比赛。根据数据统计,马刺今年季后赛已经两次在至少领先10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而整个常规赛,他们也才只有2次遭遇这种情况。

马刺连续在第四节遭到逆转,很大的原因是,他们失去了自己的进攻节奏。在雷霆的防守控制下,马刺尝试了太多的低效率的中距离投篮,而他们的内线出手非常少,右侧的底角三分更是几乎没有。

在第4战和第5战,有莱昂纳德、格林和邓肯的马刺队,能够将雷霆的进攻限制到每百回合只得87分,但这个阵容的进攻也好不到哪去,百回合只能得到92.4分。

马刺还手感冰凉,错过了太多的空位投篮机会。根据数据统计,过去两场比赛,马刺无人看防下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5%(43投17中),其中空位三分球是18投6中,命中率只有33.3%。而在常规赛中,马刺这两项命中率分别是46.8%和41.3%。

诚然在系列赛输球的第2场和第5场,马刺都在最后时刻遭遇不利判罚,但他们其实也都有赢球机会。比如第2场,米尔斯没有命中制胜三分,第5战,帕克错失关键罚球。

同时在篮板方面,马刺做得也不够好。在系列赛第5战,马刺的篮板总数足足比雷霆少了18个。在波波维奇季后赛执教历史上,这是球队篮板输得第3多的一场比赛。

“你必须要命中那些投篮。”波波维奇在第5战赛后说道,“我们在最后时刻丢了几个篮板,犯了跟上场一样的错误。”

根据ESPN数据统计,在系列赛前4战打成2-2平的情况下,赢下第5战的球队的晋级概率高达82%。而根据电脑模拟结果,雷霆有70%的机会打入西部决赛。

出色的防守让马刺依然留在这个系列赛中,但他们想要逆转晋级,必须要尽快找回自己的进攻。(肖恩)

    【责任编辑:悠木 】

    更多NBA2KOnline相关推荐

    NBA2KOnline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