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NBA2K Online > 位置攻略 > 控球后卫 > NBA2KOL对抗赛PG攻略 自身优势最大化

NBA2KOL对抗赛PG攻略 自身优势最大化

12-12-21 18:50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添加至收藏夹]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NBA2KOL对抗赛PG攻略,自身优势最大化,用好自身位置优势最为关键。

  防守篇:

  1、破对方挡拆:这个我想大家都应该早就知道了,提前挡在上提去挡拆的内线挡完后回切的路上,此时,有中距离投篮能力的内线往往不会再继续内切而是呆在中距离附近,向小斯那样的会继续内切的你就可以包夹干扰。另外因为你是提前进内线,势必你会漏人,如果对方此时反应快将球传给你漏掉的防守人投三分而不是回传给内线挡拆的内线时,你尽量回防,球队也会有人尽量去补防,你也只有祈求他进不了了,这也是你在用挡拆时,破解对方破解你的挡拆之法,佯装给挡拆的内线回传球,实在给他漏掉的外线球员传球,进了两个对方就会慌了。

  2、破SG、SF三分干拔战术:当你是PG,对方是SG时,而且对方善于三分时,当你意识到对方在三分线附近可能要投三分时,按下包夹键TAB加上你自己的SG对应的字母,你会发现,你的SG在防守时不会再放对方一步,而是紧贴对手,然而此举可能会诱发你自己的队友如SF前去和你的SG一起包夹对方的自建SG,当形成包夹后,对方势必会传球,你的自建PG应提前做好准备介于前去包夹的队友如SF漏掉的对方SF与你自己防守的PG之间,无论他传给谁,你都能第一时间利用你自己PG的速度优势补防。

  SG与SF的三分战术一般有两种,一种是45度及90度干拔,这个如上述方法,另外一种是,以对方SG为例,往往给球给对方的PG或其他球员,而对方SG自己迅速跑底线,不用说,这种情况下,对方一定是在底线要球三分,他也没其他选择,作为防守方,应不惜一切代价,利用上述包夹方法以及你自建球员同时冲过去干扰。

  3、破SG、SF、PF、C空切战术,一般空切也就那么几种,如挡拆后空切,给球给其他球员自己空切,防空切一般是两种,一是自建球员提前去站在他的传球路线上等着断球,这个要求比较高,意识要比较强,另一种是自建球员挡住内切球员的运动路线,在他拿球后形成包夹,面对SG、SF时包夹后尝试起跳盖帽干扰,面对PF、C时,因为PG个子矮,所以盖帽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干扰,这个时候你可以尝试断对方PF、C的球。另外如果对方内切球员反应速度慢,有时间的话可以叫下包夹…

  4、破PF、C背打,这个简单,当对方内线选择持球单打时,作为PG,应第一时间冲过去尽量尝试断球,当对方起跳投篮时,你也应起跳干扰。

  防守要点总结:作为PG,防守不应该离自己的PG太近,保持适当距离,利用好你的速度,因为你是可以快速冲过去干扰投篮的。另外你要立刻反应出对方的打法并想出破解的方式,在对方变招的时候你也必须第一时间反应,如果让对手用同一种打法在你的防守下频频砍分,那说明你真得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到底在哪。一般来说,对位SG、SF的打法有各角度内切(包括挡拆内切等各种方式)、三分战术、背身单打、挡拆等等不多的几种打法,对于PF、C更单调的进攻打法,一般都是挡拆后内切、背身单打、内线虚实晃人上篮。另外,不要盲目去包夹,包括控制队友包夹以及自建去包夹,提前包夹容易漏人以及给了对方充分的考虑传球的时间,在最合适的时候去包夹才是最正确的选择,当然这需要经验。

  总结:PG的优势是速度、控球、抢断、传球、中距离等,劣势是中远距离投篮、上篮容易被盖、篮板、盖帽等等,利用好自己的优势,避免自己的劣势,掌握好每次进攻以及防守的效率就可以很容易赢得比赛了。另外,我自己呆过六只队伍:活塞-火箭-尼克斯-湖人-热火-雷霆,根据我的经验最擅长各种内切的外线球员是杜兰特其次是詹姆斯,零度内切和挡拆最好用的PF是小斯,整体防守最好的是雷霆,以上打法我认为最适用的有尼克斯、热火和雷霆三只队伍,成功率是最高的,整体效率也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52PK 】

更多NBA2KOnline相关推荐

NBA2KOnline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