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NBA2K Online > 位置攻略 > 控球后卫 > PG思想指引美式双能卫与空间分配者

PG思想指引美式双能卫与空间分配者

12-09-19 10:57 来源:互联网 作者:范特西灵魂
[添加至收藏夹]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位置选择不是问题。”新生代后卫的代表泰里克-埃文斯曾说,“有时我打1号位,有时2号位,3号位、4号位也行。”

  空间分配者

  接受现实吧,拥有全能卫的球队,大个子队友往往很难表现,因为空间被占。而在上季,一支球队的大个子却在控卫帮助下拿到总冠军和FMVP。是的,基德不仅帮助诺维茨基在季后赛中打出近十年来的最佳得分表现(场均27.7分),还让特里在总决赛后三场完爆詹皇,巴里亚挣到4年1900万美元合同,泰森-钱德勒成为联盟前五中锋。基德的场均7.9分、4.4个篮板泯然众人,但场均8.2次助攻货真价实。当年库班找来基德的初衷,是“我们不能总是让德克在上线低着腰拿球策应了,我们得帮他找个分配球的”,结果小牛连续四年真实命中率在50%左右。

  泰森-钱德勒表示,“有时他的传球让你觉得进不了,但还是进了”。和全能卫相比,老基德是另一个类型:完美的球场空间分配者。他跑不快,鞋带都不再系紧,但他对队友最舒服的投篮点了然于心,诺维茨基是从弧顶到罚球线的任何位置,特里偏爱在右侧底线接球就投三分,巴里亚最好让他在右侧三分线外接球,阵地战中,他能第一时间将球传到位于热点的队友手上。

  作为新生代中最出色空间分配者,里基-卢比奥的传球让你最先想起的不是篮球。“他就像汤姆-布雷迪(著名橄榄球四分卫)”,ESPN专家大卫-索普说,而母队巴塞罗那主帅帕斯奎尔则将他比为“篮球场上的哈维”两位都是分配空间、掌握大局的关键人物。

  卢比奥的投篮(本季命中率37%)和老基德一样不靠谱,但森林狼的进攻却因这个“真控卫”受益匪浅。本季,森林狼的进攻节奏联盟第二,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进攻极为讲究球和人的流动,这对视野出众(永远抬头运球推进)、球感娴熟(左右手都能给出各类传球)的卢比奥来说,再合适不过,“我喜欢森林狼的体系。五个人都参与其中。”阿德尔曼则表示“完全不约束卢比奥的跑动”,他鼓励球的多次传导(森林狼本季的场均出手比对手少近1.5次),找到最轻松的得分机会。

  去年夏天,《马卡报》做了个西班牙国家队后卫塞尔吉奥-卢尔的八卦采访,其中一个问题是“如果你在欧锦赛决赛上突然憋不住想尿尿,怎么办”的问题。卢尔淡定表示“这不可能”,一旁的卢比奥却说,“我会尿得满场都是——你知道,我到处跑。”近两年来,卢比奥在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都是纳瓦罗的配角,是一个在右侧三分线站立等待的倒球手;来到美国,他发现“禁区有三秒,传球空间更大”,并且,他终于获得了跑的权力。

  移动中分球影响深远。NBA分析师安东尼-马科利指出,对控卫最好的训练方法,就是让他们在脑海里把篮球场平行地切成四块,攻守转换就相当于在这四块区域里来回变换。如果能在每次攻守转换中至少换一个区,进攻成功的概率就会增加40%以上。森林狼的年轻球员个个是得分机器,勒夫能里能外,比斯利和德里克-威廉姆斯冲劲十足,安东尼-兰多夫和韦斯利-约翰逊也绝对能得分。与全能卫相比,卢比奥并不全面,场均10次出手、11.5分更像点缀,他也不占别人空间,在篮下场均只有2.6次出手,他基本只做一件是:分配空间。

【责任编辑:52PK 】

更多NBA2KOnline相关推荐

NBA2KOnline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