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NBA2K Online > 综合经验 > 谈NBA2KOL里一些战术 教你成为战术大师

谈NBA2KOL里一些战术 教你成为战术大师

13-09-14 10:4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添加至收藏夹]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NBA2KOL中,战术的应用非常重要,能否运用好战术,也是菜鸟与高玩的区别了。

  呼叫掩护(进攻时):按住双人配合键Q(LB)。

  呼叫包夹(防守时):按住双人包夹键Q(LB)。

  ★★★★★控制无球队员跑位:先按双人配合键,再按头上的标志选定一个无球队员,然后按精传键即可控制这名无球队员进行跑位。跑到合适位置,按传球键可让球传到他手上。此操作可用来控制无球队员切入内线,跑空位中投或投三分(尤其是控制三分投手迅速跑到两侧的底角并传到其手中投三分成功率很高)。

  ★★★★控制无球队员跑位注意点及心得:(适合底线发球后控制C或PF跑位到内线扣篮或上篮)

  1、你控制无球队员跑位后,已方的电脑可能会自行出手,因此跑位时间不能太长,建议可在底线发球后就开启无球队员进行跑位,这样可有充足的时间。

  2、如果有一个强力前锋如内内直接往内线切入有困难,可采用先往外跑一下立刻再切入的跑位方法,有助于避免被对方缠住拉开防守空档。

  3、无球队员C或PF跑位时可从两侧45度角沿斜线向篮下跑,这样相对来说可有效避开防守,且不容易被断。也可偏左或右侧直线跑位到内线,接球后再做背打或假投挑篮等进攻选择。

  以下两种控制无球队员跑位上时都是在先打开的指定球员高级战术后进行的,因而PG不会很快传球,因为要等战术做完,所以也就为无球队员跑位赢得了时间:

  ★(适合阵地战时围绕中锋使用)指定球员高级战术(LB+A+X)结合中锋C无球跑位到内线扣篮:PG控球至中路三分线外一点,先按LB+A+X,紧接着用LB+LT切换到C并控制其无球跑位到内线(可先向外拉一点再沿45度斜线向内线跑位,也可先出来绕PG后再往内线跑),然后按传球键传球给C扣篮或上篮。

  ★(适合阵地战时围绕PF使用) 指定球员高级战术(LB+A+Y)结合PF无球跑位到内线扣篮:PG控球至中路三分线外一点,先按LB+A+Y,紧接着用LB+Y切换到PF并控制其无球跑位到内线(可先向外拉一点再沿45度斜线向内线跑位,也可先出来绕PG后再往内线跑),然后按传球键传球给PF扣篮或上篮。

  ★★★★挡拆战术(十字键上)结合控制PF或C手动无球跑位到内线扣篮:先用(十字键上)开启挡拆战术,C或PF上来挡拆的同时立即LB+Y或LT切换到PF或C控制其无球跑位到内线扣篮。(优点:1、十字键上的挡拆战术也可完全手动来控制PF或C跑位,而不是电脑随机的跑内线或拉外线;2、手动控制跑位更灵活更自由,可尽量开防守。3、传球更准确,不会出现传错的问题。注意点:切换及跑位时间上要尽可能快,以免PG自行出手或传给其他球员。)同理使用LB键做挡拆也可结合PF或C手动无球跑位到内线扣篮。

  ★★★★反击时精传键找C或PF与PG做传切配合:反击时先打开精传键,找C或PF,当C或PF跑到三分线附近45度角位置时,按头上相应的按键将球传给C或PF,然后按W(LT)+传球键 , 与PG或其他外线的球员做传切配合从C或PF45度切入篮下扣篮或上篮。

  ★右摇杆控制无球队员跑位(需先安装补丁开启右摇杆功能):先按双人配合键,再按头上的标志选定一个无球队员,当选定的球员脚下出现红圈可用右摇杆来指挥该球员向某一方向跑位。(如果不想控制无球队员跑位,需要做其它进攻选择时可按双人配合键取消红圈)

  NBA2KOnline中,当自建球员到达20级后,系统将解锁战术系统。

  (十字键上)F1键:挡拆战术,这一战术利用是在对方盯人防守时,你无法突破AI的防守使用,当本方C/PF出来帮你挡拆时,你向挡拆方向移动,挡拆完C/PF便会向内线移动,此时就可以回传球,便可以欣赏到暴扣了。

  (十字键下)F2键:拉开单打战术,适合运用在与你对位选手为玩家时使用,这时候本队4名AI会为你拉开足够大的空间供你突破上篮。特别注意,有时候你突破进去以后对方的内线会进来补防,此时可将球传给补防的对位球员,F2键可以配合挡拆使用。

  (十字键左)F3键:控制本队内线球员靠打的战术。这一个键位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战术体系,当你交球给靠打球员后,你自己迅速绕靠打球员弱侧内切,利用靠打球员挡住防守你的球员,到内线时再要球就会造成一个空位上篮。

  (十字键右)F4键:掩护(自由对抗赛模式)或控制AI内切(NBA对抗赛模式)的战术。掩护(自由对抗赛模式)战术可用来投三分。控制AI内切(NBA对抗赛模式)的战术,一般需要配合精确传球使用。打开精确传球以后按F4观察队员的跑位并迅速传球得分;也可以运用在快攻时防守队员在面前防守而有本队队员一起快攻的情况,因为有时候快攻队员不会自己内切,所以按F4可以让本方队员内切得分。

  ★挡拆四种形式:

  ①按住双人配合键一会儿松开:呼叫C或PF上前挡人掩护,当你控球的人利用掩护突破后,立刻向内线拆开。

  ②按住双人配合键不松:呼叫C或PF上前挡人掩护,当你控球的人利用掩护突破后,立刻向外线拆开。

  ③按十字键上或F1:呼叫PF或挡拆能力强的球员上前挡拆。是拆到内线还是外线,由电脑根据情况自动判定,同时还与做挡拆球员能力属性有关。比如中投能力强的球员,有时会喜欢拆到外线来中投。比如内内、小斯、加索尔等。

  ④指定球员上前挡拆:先按LB键一下,然后按住(一会儿松开或不松)头上显示的标志,选定一个球员上前来挡拆。

  ★实用的45度角附近的挡拆突破:SG或攻击能力强的PG(当然也可是速度和攻击强的SF)在45度角附近(在半圆弧线弯角处),用(十字键上)F1键(PF)或LB键(C或PF)进行挡拆,让本方的PF上前做挡拆,此时带球的SG或PG(可先W(LT)+方向左或右做原地跨下换手运球后再突破也可直接加速)从底线一侧的空档加速突破至篮下扣篮或上篮(或先加速键摆脱一下后松开不加速而按W(LT)+投篮键进行三步上篮或欧洲步,也有可能是扣篮)。成功率很高。 其实只要做了挡拆后,电脑防守带球队员的那个人就会随着往后退防而不拦档(除非是防守意识特别好的电脑球员或是人来控制防守)。否则可轻易突破得分

  。

  ★★实用的底角附近的挡拆突破:PG或SG在两侧底角附近,用(十字键上)F1键(PF)或LB键(C或PF)进行挡拆,让本方的PF上前做挡拆,此时带球的SG或PG从外侧的空档加速突破,当PF或C向内线拆时,传给他上篮或扣篮。如果无法传球,PG或SG也可突破到内线进攻。(PG或SG站在两侧底角好处是:我方挡拆的PF或C更容易拆开到内线)

  ★★挡拆结合左晃右突:用(十字键上)F1键(PF)或LT键(C或PF)进行挡拆,让本方的PF上前做挡拆,然后用方向键先左(挡拆球员的内侧)向右(挡拆球员外侧)加速突,对方的电脑球员会被挡拆的球员阻挡一下而停滞一会,利用这个时间差加速冲进内线扣篮。

  ★★★经典挡拆配合之"内内和沃尔的挡拆配合":沃尔站在三分线附近,用(十字键上)或F1键让(PF)内内上前来挡拆,如果一侧出现空档沃尔就直接突进去扣篮或上篮。如果内内向内线拆,就可传给内内直接内线扣篮。如果内内向外线拆有空档,就可传给内内中投。(内内的空位中投相当准,手感也很好)

  ★★挡拆结合自动内切:用(十字键上)F1键(PF)或LT键(C或PF)进行挡拆,让本方的PF上前做挡拆,然后用W(LT)+传球键内切后上篮或扣篮。

  ★拉开单打战术运用心得:用十字键下来拉开单打后,已方控球队员最好和对方保持一定的距离,可以拉到中圈弧前一点,便于加速冲起来摆脱防守冲到内线上篮或扣篮。

  指定球员高级战术:先按LB键一下,然后按头上显示的标志,选定一个球员围绕其做战术配合,并最终以这个球员做为战术的终结者来得分。选定好相应的球员后,先按传球键、投篮键、假传键、篮板键、运球键和LB键开始不同的战术,然后按预定的标记位置和线路进行跑位和传球,传球只需按传球键S,无需按方向也会自动传到相应的球员。最终传到终结者手中来得分。C和PF最终可用背打勾手上篮,SF为其拉空直接加速突破扣篮,SG和PG按指定的线路突破上篮或扣篮。

  指定球员高级战术详细操作如下:

  先按LB键一下,开启指定球员高级战术,再按如下按键,形成不同的战术:

  传球+传球=C挡拆PG投篮(SG给)

  传球+投篮=C挡拆PG上篮

  传球+篮板=PF挡拆PG上篮

  传球+假传=SG、C拉开PG上篮

  投篮+投篮=SF跑空位投篮

  投篮+传球=全队拉开SF上篮

  投篮+篮板=SG跑空位投篮(全队拉开SG单打)

  投篮+假传=全队拉开SF被打

  篮板+传球=PF背打(SG给PG给)

  篮板+投篮=PF背打(PG给PG给)

  篮板+篮板=PF背打(SF给PG给)

  篮板+假传=PF背打(PG给SF给)

  假传+传球=SG中投(PFC双挡拆)

  假传+投篮=SG上篮(C挡拆)

  假传+篮板=SG单打(PG给SF给)

  假传+假传=SG跑位中投(PG给)

  关键+传球=C单打(PG给)

  关键+投篮=C单打(PG给)

  关键+篮板=C单打(SG给)

  关键+假传=C单打(SG给)

  投篮+传球=全队拉开SF上篮

  更多NBA2KOL资讯:

  谈NBA2KOL过人晃人和点人 很实用的经验

  NBA2KOL投篮教程 详细教你各种投篮技巧

    【责任编辑:52PK 】

    更多NBA2KOnline相关推荐

    NBA2KOnline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