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NBA2K Online > 综合经验 > 经验攻略 > NBA2KOL对抗赛防守心得 铸就铜墙铁壁

NBA2KOL对抗赛防守心得 铸就铜墙铁壁

14-06-29 14: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添加至收藏夹]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分享NBA2KOL对抗赛的防守心得,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这些细节,很多时候赢得比赛的关键是防守而非进攻。

  NBA2K online有一种称号是防火墙,给的就是在2KOL游戏中防守能力很高的球员。而玩家们在游戏的时候,中高端局对防守都很看重,但是在低端局,却经常出现漏防等情况。(你见过一堆人在内线等篮板,外线放空吗?)在如今的2KOL游戏里,空位三分对于SG或者外线SF来说,基本都是必进的,甚至于对于很多高手来说,中锋都是有三的!所以,防守就显得尤其重要了。

  本文以对抗赛防守技术为主,但不少技巧,在街头赛同样适用。

  防守要点:

  ①少跳,尽量不要被对方假投骗起来,在贴身的情况下,即使是后起跳(时间差不能太离谱),也是能做出有效的干扰的

  ②尽量贴身,很多玩家的投射能力都非常变态,稍微一点空隙都能直接射一脸

  ③加速慎用,在游戏中有惯性的存在,不要频繁使用加速而丢失位置

  ④盯人不盯球,不要漏防

  ⑤抢断,掏球时按D无可厚非,而在对方传球时抢断尽量也使用D而不要使用A(强力抢断,会有惯性,丢失位置)

  内线防守:

  虽然对于内线来说,卡位和身体的接触很重要,但是在防守时,不要太执着于此而忽略了其他,应该根据对方的移动而移动,一旦对方拿到球,一定要移动到对手的正前方,按关键键紧贴对方,给予其防守压力。技术打磨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可以采用绕前防守了,因为绕前防守如果判断准确,完全能切断对方内外线的联系,打断对手的进攻。但是操作起来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否则绕前往往造成防守失位,对方拿球后你就只能望球兴叹。

  外线防守:

  防守对方外线球员的时候,跟住对方的脚步,即使不能做到贴身(PS:对于一些装备特殊投篮包或者特殊球员,例如乔丹,罗斯等,在进行防守时,距离一定要把握好,在保证跟住脚步的同时,一定要能在对方起跳的第一时间贴上去干扰)也要终站在对手和篮筐之间,形成对对方投篮的干扰。遇到需要协防的情况下就要第一时间站好位与对方球员卡上位置,这样才能防住对方的进攻。

  防守技巧:

  1、在对方快攻或进攻时上篮或扣篮的一瞬间,如果你最后一名防守球员面对着对方上篮的球员按断球键容易将球断下。

  2、在对方快攻或进攻时上篮或扣篮的时,如果你最后一名防守球员身位落后于对方上篮的球员,此时不放弃,加速跟着对方,如果你的防守球员盖冒能力够强,在上篮或扣篮的一瞬间及时按盖冒键仍有很大机会将球摁下来。

  3、防守时如果对方中锋中投能力不强,可以直接按F+中锋或大前锋对应键,这样在对方攻击内线的时候可协防。

  4、对方中锋发底线球给PG在过半场前可以用中锋尽量阻挡PG,在靠近半场线时让已方的PG上前协防,以造成对方半场回线。

  5、对方中锋或PF运球时,可用已方的中锋直接推挤对方,也就是形成身体对抗和冲撞,(一般中锋或PF控球能力都不强)很容易让对方中锋或PF直接丢球,我方球员立即上去捡下球。对方中锋或PF拿球时(不运球走时),可多尝试直接按断球键,往往容易将球断下。

  6、对方内线背打时,立即按断球键A,对方背打的球员会自动背转身以免被断,因而也就无法形成背打运球状态。对方内线企图背打时,顶防的球员可往后撤一步,对方背打的球员很容易摔倒掉球。

  7、在对方传球过来的时候,按好W键跑过去撞接球人,这个传球就会打在你身上,掉在地上或者在你的手里,一个抢断到手了

  8、按抢断时机,在对方身体摇晃失去平衡的时候,是最好的按抢断键的时机。

  9、当对方接到长传出现大后仰的时候,别犹豫上去摸一把,球有很大可能掉地上,捡起来就是你的、第一把没拣着赶紧贴上,别掏了。

  10、对手倒地扑救,刚坐起来的时候,上去正对着按断球键,没断着赶紧防人。

  11、内线靠打刚刚接到球的时候,距离近的上去按断球键,没断着赶紧防人。

  12、对方突破撞到你身上后退的时候,上去贴住按断球键,很有可能把球打落。

  13、对方内线直接长传给外线,你站外线面前按断球键,球会直接拦截到你手里。

  14、一对一防守时尽量不要轻易用加速键(否则容易失位),通过左右移动卡住对方的进攻路线,只要产生身体接触,对方就会停住。

  15、如果遇到突破好的,喜欢突到内线进攻的,尽量让电脑防守对方突破的球员,自己控制已方的PF或C进行协防;如果遇到喜欢投篮的,打外线进攻的,则尽量用自己控制的球员来防,在对方投篮的一瞬间,一定要做一下封盖动作,不一定要盖到,但一定会降低对手的命中率。

  16、当自己的防守球员与对方进攻球员粘在一起时,立刻按E键制造带球撞人,成功率较高。

  17、故意犯规:追上对方,按加速键+投篮键。一节比赛只剩下24秒,对方控制时间要打一次成功率时,为争取已方多一次进攻机会,有时可提前故意犯规。另外比赛快结束时,落后不超过2分,也可试一试故意犯规,争取更多的进攻机会打三分。落3分以上,犯规基本意义不大,因为NBA2KOL罚球太容易进了。

  18、对方向篮下跳步时的一瞬间立即按断球键有一定的几率将球拍下。

  19、对方在篮下假投或准备投篮和扣篮时,立即先尝试按断球键有一定的几率将球拍下。切不可盲目起跳封盖。除非对方真正投篮,再按起跳封盖来干扰。

  20、对方底线发球后运球至中线靠近边线位置,立即上去从侧面按加速键+断球键,有一定的几率将球挤掉出边线。


  更多NBA2KOL操作攻略

  分享NBA2KOL抢篮板技巧 非C职业一样犀利

  NBA2KOL投篮教程 详细教你各种投篮技巧

  NBA2KOL投篮心得分享 教你各种投篮技巧

  NBA2KOL加速突破技巧 小细节有大学问

    【责任编辑:52PK 】

    更多NBA2KOnline相关推荐

    NBA2KOnline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