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NBA2K Online > 综合经验 > 经验攻略 > 关于NBA2KOL内线防守的一些经验分享

关于NBA2KOL内线防守的一些经验分享

14-01-06 06: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添加至收藏夹]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下面针对站位好坏两种情况,来谈一谈NBA2K Online中关于内线防守策略的一些经验技巧.

  首先声明,本人SG,只不过之前打了几天SF,带俩SG打小个,所以防了几天内线,有些心得,现在写出来,内线大神勿喷。本人还是喜欢防C的,因为C的动作比较慢,防以前要容易些。  

  其实内线,最主要的是卡位,在对方内线之前站到有利的位置,是最最重要的,最有利的位置,是篮筐前边一点,大概半步左右的距离吧,下边责针对站好位和没站好位两点开始分析。

  站好位:

  俗话说的好,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那么当你成功在对方内线之前站好位了,那么你的防守就成功了一半,当你站好位的话,对方内线一般会选择靠住你,那么靠住你呢,也要看对方内心啊会不会往后挤你,如果他不会,那你就什么都别按,让他靠住你吧,因为即使他接到球,他也是没位置的,想打你,很难打。如果他会往后挤你,那么就需要你做出回应了,回应就是按下后,也就是平时所说的撤椅子,按完后后再迅速贴住他,然后再按后,再迅速贴住他,这样来来回回,对方内线会非常难受,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用SF防对方内线,内线实在受不了了,说了一句“大哥,别卡我了,行么?”这些是前期的一些东西,那么当对方内线进攻的时候,你该怎么办,一般内线有几种进攻方式,1,先反跑,然后大跳到篮下,扣篮;2,梦幻;3,中投;4,靠打键,来回移动;5,小勾手;6,捂裆;7,后仰投篮。说实话,如果这几种进攻方式的内线都会的话,那么这个内线真心很恐怖了,表示对这种内线,一场让他得10分,也是正常的,不过这么全面的内心啊可以说是凤毛麟角了。但是前边说到,这是因为你已经站好位了,所以无论他采取哪种进攻方式,你最好还是以静制动为好,特别是C,C的动作本身就慢,所以如果你有一个防守动作选择错误了,那你绝对会失位。那么针对这6种进攻方式,我来一一分解怎么防。

  ①:对于反跑大跳者,你的防守是站在原位不动,等他跳回来,如果你是PF的话,可以选择在他跳回来的那一瞬间,按加速+断球,有很高的断球几率,如果是C,也可以按,但是不是很建议,如果没断下来球,你也别着急按盖帽键,因为一般的内线都会选择先假投一下,晃你起来,所以还是要等对方做出动作,你再选择盖帽或者抢断。

  ②:梦幻,其实如果你在篮下站好位,梦幻是最好防的,对于梦幻,你就什么都不用按,就看着他做动作就好了,如果你贴住他了,随便他做什么动作,都是白费的,当对方出手的时候,你顺势一个加速+盖帽,这种球,只有三种可能,第一,你盖到了;第二,你干扰了;第三他动作变型了。

  ③:中投,中投和反跑大跳都有一个首要动作就是要先到高位一下,这就看你的意识,和对方的进攻习惯了,中投防守就简单了,就是你也要跟上去,干扰他或者盖他,这个难是难在判断他是如何进攻的,打这么多场街头,大跳回来的还是多一些,大概占90%吧。

  ④:靠打,来回移动,这里我觉得大家都有一个误区,当别人按靠打时,都不去贴住他,而是躲着他,我认为是错的,如果对方是靠打来回移动,那么你果断贴上他,这样他再想移动,就没那么简单了,所以我给出的防守方式是,果断贴住他,让他移动困难,移动困难了,你也就不会失位,对方也不会找到位后,直接篮下暴扣了。

  ⑤:小勾手,本人表示这是最难防的,特别是对于对方是PF,如果对方擅长使用小勾手,那么我建议开始你站位的时候,要站到篮筐前一步左右的距离,这样当你卡住他时,他离篮筐远了,他再小勾手,就不容易进了,而且你再来一个顺势干扰的话,命中的几率就更低了,根据我的经验,如果你站到篮筐前一步的距离,并且把对方卡住的话,对方的勾手命中率也就30%左右,所以针对擅长用小勾手的,你选择的站位就要靠前一些,而不是站的那么深。

  ⑥:捂裆,这个捂裆一直都是一个争议性很大的动作,有人说应该和谐,有人说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攻方式,干嘛和谐,而且捂裆派一直横行霸道很长时间,到现在才慢慢减少,其实,如果你已经站好位了,对方捂裆效果是没多大的,捂裆的真谛在于他接球能直接暴扣,但是能直接暴扣的点被你给占了,所以当他捂裆的时候,你就当看不见吧,随便他各种折腾。

  ⑦:后仰跳投,对于擅长后仰跳投,防守方法和小勾手一样,就是站位的时候,站远点,不过后仰跳投对于内线的使用率,还是很低的。

  说了这么多,防守还是需要靠你的判断的,你判断错了,那么对方就有机可乘了,所以,总结起来,最重要的就是,意识,如果没有好的意识,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会显得力不从心。心得就是四个字:以静制动。特别是防守C,C的动作,,,,,慢!

  那么没站好位,先让对方站好位了,怎么办呢?

更多NBA2KOL相关资讯:

传奇模式攻略 谈各职业在该模式中定位

NBA2KOL内线技术大全 如何成为内线高手

【责任编辑:劈柴块子 】

更多NBA2KOnline相关推荐

NBA2KOnline评论